01 02 03 04 05 06 07 08←前文&文前需知请戳

一口气写完了这章,也是难得的顺畅_(:з」∠)_

虽然这么说但边写边犯困实在是止不住,如果有什么虫请不要介意,等我过段时间再来捉嘤

本章有加乘,戏份不多就不打TAG了,开头标注一下★


如果这样都没问题的话……↓




“……猫?”


09

“……”

“……”

“我说老谷,你要笑就笑,憋着不难受吗。”

“没啊,我完全不想笑。”谷嘉诚抱着牛肉干,另一手拿着遥控器,看也不看边上的白猫,不停地换着台。

白澍气得牙痒痒,“你的眼睛明明在笑。”

呿,被发现了吗。

然而厚脸皮如谷嘉诚并不打算承认,抿着唇忍了又忍,确认不会爆笑出声后才一本正经地说:“我是下垂眼,只是看起来在笑而已。”

鬼才信!

白澍气得直磨牙,却拿他没办法。

先是被伍嘉成毫不留情面的放声嘲笑了一通,又被谷嘉诚无声的鄙视,白澍的心情简直糟糕透顶,于是他把所有的错都归结到了彭楚粤身上。

如果不是彭楚粤一时兴起去菜场还非要带上他,他们就不会撞见谷嘉诚和伍嘉成,如果不撞见这两个混蛋,他被迫变成猫形的事情也就不会发现。

谷嘉诚和伍嘉成可以说是他的两个交友圈的核心人物,一旦谷嘉诚知道了他的遭遇,就意味着他的几个铁哥们都知道了;而伍嘉成知道了,就意味着整个猫族即将知道他这段悲惨经历。

我靠,这脸真丢大发了。

都怪彭楚粤!

一人一猫并坐在沙发上,沉默了一会儿,谷嘉诚忽然语气诚恳地说:“老白,我向你保证,我会尽力拦住泽希沐伯来笑话你的。”

白澍怒了,“你别说出去不就完了吗!”

“老白,不要挣扎了,这么蠢的事情不跟大家分享太可惜了。”

“……”

交友不慎!这就是交友不慎!!

就在这时厨房推拉门开了,伍嘉成探出一个脑袋对着客厅喊道:“话说啊,煲还要炖一段时间,你们饿吗?”

“饿。”谷嘉诚言简意赅的回答,又往嘴里扔了一块牛肉干。

“那你先吃点垫肚子,桌上的东西随便吃,彭楚粤说的。”

正系着围裙炒菜的彭楚粤大喊,“我没说过!你们两个不要把零食都吃完了!尤其是白澍,你还要留着肚子吃饭别忘了之前你答应的!”

白澍不服气地吼回去,“我又没在吃,全是老谷好吗!”我特么气都气饱了好吗,还有我之前答应什么了?我怎么不记得了?

倒是谷嘉诚嚼着牛肉干,漫不经心地回答:“知道了,小粤撒~”

“别这么叫我!”

“彭楚粤你看着点锅,要糊了!要糊了!”

“啊怎么办怎么办——”

厨房顿时一片混乱。

白澍忍不住翻起了白眼——说真的,认识彭楚粤之后做这个表情的频率明显提高了。

在菜场奇妙偶遇后,笑得肚子抽痛的伍嘉成擦着眼泪,非要听白澍的不凡经历,彭楚粤脑子一热,不顾白澍阻拦干脆邀请两个人回家做客,而本来打算各自开火的两伙人,也自然地变成了彭楚粤和伍嘉成掌勺,他和谷嘉诚干坐着等开饭的状态。

命运女神真是爱开玩笑,白澍想。

他和伍嘉成同族,相熟已久;他和谷嘉诚同学,关系还特铁;他和彭楚粤同居……呸,同住,也算意外认识了。他知道谷嘉诚和伍嘉成之间的关系,可没料想到彭楚粤和伍嘉成居然是师兄弟,连带着也认识了谷嘉诚。不知不觉间,四个人居然连在了一块。

白澍想了想,还是没忍住问:“你说的小粤撒是什么梗?”

“他的微博名。”谷嘉诚扭头看他,“你不知道啊?”

白澍被噎了一下,“我跟他没那么熟好吗。”

“可你们不都住一块了。”

“那是迫不得已!”

谷嘉诚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继续盯着电视屏幕啃牛肉干。

没人说话,气氛又是谜之尴尬,白澍犹豫了一下,又问:“喂,老谷,你们和他认识多久了?”

谷嘉诚闻言,用微妙的眼神看着白猫,“我说老白,你好像很关心我们小粤嘛。”

“……这话从你嘴里说出来怎么有点怪怪的。”

谷嘉诚挑眉,“哦?怎么怪了?”

白澍有点不耐烦,“行了,别叽叽歪歪的,你倒是回答我问题啊。”

靠着沙发背的谷嘉诚扫了白澍一眼,仰起脑袋望天花板说:“彭楚粤和伍嘉成……他们俩认识好多年了,关系特别好,彼此特别了解,因为什么事儿都不会瞒着对方。哦对,小伍他带我见的第一个人就是彭楚粤,我和他认识也一年多了吧。”

白澍听得有些懵,“那我怎么完全没听你说起过他。”

谷嘉诚一脸嫌弃,“我没事说他干嘛,不就是一个小粤撒嘛。”

“他微博是叫小粤撒?”白澍忽然问。

“嗯,很可爱吧。”

“等会,我去关注一下,”白澍捞过自个的手机,又问,“那微信呢?”

“哎老白,”谷嘉诚这时候真忍不住了,侧过身弯下腰,近距离和白澍对视,“你真的很不对啊。”

白澍本来好好的,被他这么一盯,没来由一阵心虚,“我怎么了!”

“你以前只会向我要漂亮妹子的微信号,这次怎么变性了?”

“我……”

“而且你想知道,为什么不能直接去问彭楚粤?”

“……”

白澍答不上来,愣愣地望着对方挂着玩味笑容的脸。

等会儿,怎么好像被绕进去了?

大概是吃吃睡睡休息太久大脑都锈了,白澍感觉智商有点不太够用。

其实他问这个问题真没想这么多,在谷嘉诚提起来之前他根本忘记了还要跟彭楚粤交换联系方式这件事,于是顺口一问,结果被谷嘉诚这么一解读,还真有些奇怪的意味冒了出来。

“老谷你想多了,我就随便问问……”白澍试图解释,可这话一说出口自己都觉得很无力。

果然,谷嘉诚耸了耸肩,“你跟我说有什么用,总之你自求多福吧。”

白澍直想翻白眼,翻到一半想起这是某人的经典表情,又生生掐住了。

真是够了好吗!

忽然,谷嘉诚又开口了,乍一听却是毫不相干的话题,“你们族不是有个传说吗,还记得吧。”

“什么东西?”白澍下意识问。

“就之前我在纠结和他那些事的时候,你跟我说的,你忘了啊?”

白猫嘴巴微张,好一会才明白谷嘉诚说的意思,瞬间哭笑不得,“不是,哎,拜托你真的想多了好吗,我当时就想随便说点什么安慰安慰你,糊弄小孩的东西你也信?”

“我信啊,为什么不信。”

谷嘉诚望着厨房的方向,虽然神色没有太多变化,但格外温柔的眼神绝不可能是白澍的错觉。

“你……”

“开饭啦,开饭啦!”伍嘉成从厨房走出来,手里小心地端着砂锅,招呼着客厅的两人,“新鲜的时蔬鲫鱼煲,绝对美味,老谷老谷,快来尝尝。”

谷嘉诚应了一声,手插裤衩口袋径直朝饭桌走去。

后一步端着菜盘走出来的彭楚粤一脸不爽,“拜托,明明是大多数时候掌勺的是我好吗?好吃是肯定的,本王下厨怎么可能会不好吃。”说着他又冲着沙发上的小白猫够了勾手指,挑衅似的喊道,“喂,说你呢,敢不敢来干掉这一桌啊?”

彭楚粤这么一说,白澍才想起不久前他夸下的海口:

这点东西算什么,要是做的好吃,我能一个人干掉一桌。

“……”

怪不得彭楚粤个傻逼听完这句之后就押送他去了菜场,原来是这个意思吗?!

总算搞清楚了前因后果,白澍对这个人的脑回路实在是佩服之极,又觉得气恼又觉得好笑,可空气中飘荡的饭菜香味实在是太过诱人,弄得他都没闲心去吐槽彭楚粤了。

“白澍,发什么呆呢?到底吃不吃啊?再不来我不帮你拿碗了啊。”

“啊呀,我来了,我说你有点耐心行不行,小粤撒。”

“哈哈哈哈哈哈你怎么也叫小粤撒了,老谷你都告诉了澍些什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们几个烦死了啦!”彭楚粤抓狂地大喊,喊完自己也忍不住笑了出来。

白猫跳下沙发,慢慢朝着餐厅走去,耳边是几个人的吵嚷声还有碗碟间清脆的碰撞声,先前产生的不爽情绪一点点消散了,心情甚至变得有些愉快起来。

走近餐桌,他本想跳上椅子再跳上桌子,没料彭楚粤直接双手把他抱了起来,安安稳稳地放在了桌面上,一气呵成特别自然,根本没给他反应的时间。

而白澍意外的发现,自己居然也没觉得有多尴尬和别扭。

他忽的又想起谷嘉诚提到的那个传说。

与其说是传说,倒不如说是一句听起来十分神棍的祈语。

“受神明庇佑的族人都拥有恰时恰逢的命运,只需要听从心声,一切都会是最好的安排。”

他的母亲告诉了他这句话,而他母亲也是从她的长辈那儿得知的,祖祖辈辈口耳相传下来,倒似有些可信度。

白澍曾经拿这碗鸡汤来鼓舞兄弟,现在却反被对方拿来教育他。

他看向你三言我一语讨论着口味咸淡的谷嘉诚和伍嘉成,然后又望着正在专心盛汤的彭楚粤。

恰时恰逢的命运吗……

彭楚粤把盛满鲜汤和鱼肚皮肉的小碗放在猫咪面前,没料恰好与白澍的视线对上,微微一愣,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又继续盛起了下一碗。

白澍转开了眼。

真是够了好吗,这种骗小孩儿的话,谁会信啊?

他心底轻哼一声,转向面前浅口的汤碗,咪了一小口。

……还真挺好喝的。


tbc.




假期即将结束啦…明天回学校,后天开始上课,然而我东西还没开始整理【冷漠

啊对,从今天开始计算和小安 @若水长安 的赌约,努力试试能不能日更三天,具体内容见↓

https://weibo.com/5224396865/DjuQlcBok?from=page_1005055224396865_profile&wvr=6&mod=weibotime

感觉我要输啊orz


评论(6)
热度(61)

DAMEEGG

旧文被夹的生无可恋()

© DAMEEG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