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立叶x方天择


OOC有

剧情捏造有

各种不适宜因素有

本章有少量限制级内容

勿代入真人,慎


【前一日戳我】





DAY2


选择:B,收集一管方天择的精液





方天择猛地翻过身,把被子蒙过头顶,耳边却依然能清晰地听到外室座钟的走针声音。

他在被子和床垫夹缝中的黑暗世界里睁大了眼,任由钟表齿轮稳稳地碾过时空,声波带着无形的重量一次次地压迫他的神经。

正点的钟声再次响起。

六下。

距离计时开始已经过去了六个小时,他就这么在床上干躺着,没有闭上眼,没有任何睡意,内心一片无措茫然。

他攥紧了手中仅和他无名指差不多粗细长短的玻璃管,管壁已经被他握早就没了刚拿到手时的凉意。

一支10毫升的试管。

这是当他和傅立叶不欢而散,他独自回到房间后在床头柜上发现的。

方天择醒来时确认过周围的环境,那时候桌子上并没有可疑的东西,所以他在看到在最显眼的位置横躺着的试管时,连愤怒都没有了力气,只是生出了一丝绝望。

诡异的密室,凭空出现的字,监视的目光,令人反胃的对象,还有什么狗屁的任务。

简直糟糕透了。



六小时前。

傅立叶看完信中隐藏的内容,表情闪过一瞬的凝重——若非方天择一直盯着他的脸看根本不会注意到——旋即又恢复了往常的潇洒不羁。

“还以为是什么把戏,原来就这样么。”

傅立叶把信随意地扔到桌上,走到门廊下的酒柜旁拿了两个玻璃杯,倒挂着单手夹在指缝里,凭感觉随便抽了瓶红酒,确认年份值得一试后,才慢悠悠地走回西餐桌边:“喝点?”

“……”

方天择一言不发,他不明白为什么这种情况下傅立叶还能泰然处之。

傅立叶似乎明白他在想什么:“我说过了吧,我们现在在同一艘船上,一不留神就可能没了命。我建议您还是坐下来,让我们一起商量一下对策,如何?”见方天择的目光落到那瓶酒上,露出恍然大悟的夸张神色,”噢对,我忘了您不会喝酒,您只喝橙——汁,是吧?“

方天择面色如常,再开口时的语气却是彻底冰冷: “我警告你,你最好小心一点,如果你再敢拿程芝儿开玩笑,我会把你的舌头割下来。”

对面的人往醒酒器里倒酒的动作一顿,随即像听了什么好笑的话似的,放声大笑起来。他一边擦掉眼角的眼泪,一边放下了酒瓶,笑得几乎要断了气:“哈哈哈哈哈哈,我们的小少爷长大了,居然能听懂荤段子了,哈哈哈……”

事已至此,方天择反而冷静了下来,这几年的经历让他明白,被把控节奏只会致使更加身陷囹圄,于是他说:“你到底在发什么疯?事先说好,我不会和失去理智只会胡言乱语的疯子合作。”而后他眼珠一转,“还是说你知道怎么出去,所以才这么有恃无恐?”

傅立叶渐渐收敛了夸张的大笑,脸上却依旧带着一丝可察的笑意,他晃动着醒酒器,猩红色的酒液随着起伏在玻璃壁上挂下暧昧的痕迹:“不,我知道的和您一样多。这是一间没有出口的密室,还会时不时发生灵异现象。如果是我,我就会按照信上说的做,这是唯一的线索。”

他边说边抬眼瞄方天择的表情,那冷静而警惕的思索神情格外的勾人,让傅立叶心里生出一种冲动——像尖刀一般破开对方冷漠的武装。不计后果,不择手段。

“不过,我发现了一件事。”傅立叶不紧不慢地往杯中倒入了三分之一的酒液,然后将高脚杯递给了方天择,“两年不见,您还是您,我却不是您的属下了。”见方天择不动,他也不坚持,拿着酒杯轻轻嗅探那股香醇,而后抵到自己嘴边一饮而尽。在整个过程中,他的目光始终没有离开过方天择的脸。

他擦去嘴边的酒渍,表情是前所未有的认真:“这些年来,由于族中的命令,我不得不一直忍耐着。但现在我的身份不同了,我也想试试用一个平等的身份来面对你。”

人称的突然改变让方天择心里蹿起一股莫名的滋味,他被盯得浑身不适,只得转头逃避对方的眼神,却一只手被钳着下巴扭回来强行和傅立叶对视。

“比如,像这样……”

对方的眼睛里藏着他看不懂的情绪,过近的距离让他能轻易辨别每一次唇齿起合所代表的音节,方天择有种被毒蛇盯上的糟糕预感,仿佛这个蛇夫座的男人下一秒就会吐出蛇信,露出獠牙,然后狠狠咬上他的颈动脉。

他的预感对了一半。

猝不及防,方天择的嘴唇被覆住了。

但仅此而已,对方没有其他过激的动作,只是用牙轻轻研磨着柔软的下唇瓣,比起攻击更像是某种亲昵的玩笑,短短几秒钟便将原本有些苍白的唇磨得充血涨红。唇上沾染了一丁点的酒味,酸涩而浓厚,熏得他脑袋都有些晕乎乎的。

……不对。不对!

在反应过来的那瞬间,他便用尽全身力气将傅立叶推开,狠狠揍了过去。

这回傅立叶没来得及躲闪,生生受了这一拳。

他清楚感觉到对方挥拳的力气一点没收敛,被打的左脸似乎肿了起来,下颌骨火辣辣地疼,疼过之后是灼热的麻木感,一阵阵的麻进了心脏。

“你……”嘴里吐出一个字,捏紧的拳头微微颤抖仿佛在强忍怒意,话却再也说不下去。

傅立叶不发一言,直勾勾地望着方天择。他不是没被打过,最初跟着方母的那段日子挨巴掌简直是家常便饭。可日子久了,他摸到了方太太的脾气:不喜欢犟的,更不喜欢软塌没声儿的,他也便养成了一出事立即低头认错的习惯。

可这会儿,傅立叶却是无比的安静,好像强吻了人家又被打的不是他似的,面上没露丝毫愧意,也未曾说一句抱歉。只是惯常的平静眼神目送方天择冲进了房间,而后重重甩上了门。

导致这样的结果并非他的本意,最初他只是想惯常逗弄这位极易炸毛的大少爷,但不知道从哪句开始就失了控,那个亲吻的意图里藏着他自己都摸不明白的真心。

傅立叶摸了摸自己的嘴唇,站在门外陷入了沉思。



方天择当然不知道这些。

那算什么?又他妈耍我玩?

他把自己扔进被子里,试图通过睡眠来达到自欺欺人的目的,但脑子里的却仿佛有一台摆钟,固执摇摆着告知他还剩下多少时间去浪费。

掌心的玻璃试管圆润光滑,方天择仿佛触摸到了一个巨大的阴谋。此时此刻黑暗中就有一道未知的视线监视着他所做的一切,他却连谁指示的、目的为何都丝毫不知,无处破题,无处逃生,除了乖乖听从指示别无他法。

更糟糕的是,他不得不和原本再也不想见到的人同谋,甚至还被……方天择在心里骂了一声,拒绝再想。

虽然对方表露出了合作的意愿,但却丝毫没有合作的态度。何况自两年前事变后,方天择就永远不可能毫无芥蒂的信任他。而指向性明确的任务让他格外尴尬——无论是为了求生被迫自抚,还是要求对方抽取血液,对他而言都是无法做到的事情。

从损失最小化的角度分析,明显是由方天择来完成更为合适。800毫升的血液,这个量还不会危及生命,却足以让人虚弱无力好几天,而能够用一小管体液代替,这个选择无疑是十分划算的。

方天择思考着皱起眉头,习惯性的抿唇,这个动作却触及了先前不好的记忆,猛地惊醒后又万分恼火。

做不到。

不仅因为两年前的事,也因为那个……好吧,操蛋的吻。

方天择永远也不懂傅立叶在想什么,现在如此,更别说从前。打从认识起,傅里叶的一切都像是个谜——正和这个没有出口的房间一样,神秘,同时让人畏惧。

方天择第一次见到傅立叶是他七岁的时候,母亲新招了一批做家事的佣人,他被母亲牵着走进客厅,好奇地仰起脑袋,看见挂着标准微笑的少年对他们鞠躬行礼。

傅立叶比他大八岁,那会儿正值年轻力壮的时候,就老管家被安排了家中的后勤工作。五年后,随着年迈的管家的告老还乡,拥有不符合年龄的成熟稳重的傅立叶便自然而然地接过了这一职位。

当时方天择与傅立叶还算能说得上话,在他的记忆中,傅立叶是方府最年轻的一任管家,能轻松地把所有家事安排得井井有条,同时深得母亲的信任,经常跟在方母身边侍奉左右。但也仅此而已了。

至于一个普通的佣人是从哪儿学得如此深厚的生物学知识,又是如何成为狮方集团核心研究部门主任的,方天择却是一概不知。

哪怕两年前傅立叶突然反水,接着人间蒸发再无消息,方天择依然丝毫没能摸透这人的底细。不知底细,更何谈所谓不同的身份呢?

还是那个吻。

该死的吻。

方天择觉得自己大概是疯了才会觉得那个吻……有那么一些的温柔。

然而理智回归后,他便清醒过来,并且强迫自己去揣测对方的意图——

这个男人又在谋划什么?和被关进这密室是不是有关系?他表现出很冷静的模样,但最开始流露的一丝动摇又有什么含义?……还是说,这一切又全都是他伪装出的假象?

背脊发寒,让他无法再想下去。

可此刻,方天择却必须择其一。

要么现在出去跟傅立叶谈判,让他抽出800毫升的血液完成任务;要么就只能……



就当是为了自救。

在七下钟声响起的时候,方天择终于下定决心要抛开疑虑和不安,放手一搏。与其继续拖延下去,倒不如快刀斩乱麻,为保全生命做出适当的退让。




【——】






躺在沙发上小憩的傅立叶悠闲地翘着二郎腿,暗里掐算着时间。果然,他心里的倒计时刚落,稳稳的打钟声就响了起来。

十二声,意味着已经过去十二个小时,距离任务截止仅剩一半的时间。

这半天他可没一直干躺着,他做了不少事情,也对这个房间有了更多的认识。

最神奇的一点,他发现这个房间有求必应。举个例子,比如他站在冰箱门前,脑内想象出做午餐所需的食材,接着他打开冰箱,就会发现满满当当的新鲜材料整齐罗列在他眼前。

这点太重要了,至少他们不用当饿死鬼了。

其实对于所谓的任务傅立叶并不着急,比起这个他更关心的是,房间里头的那位大少爷是否还正在气头上。

十二个小时里,房间内没有任何的动静。关于方大少爷的倔脾气,傅立叶是再清楚不过,所以他也没有继续撞枪口的打算。但是无论如何饭总归是要吃的。绝食半天可还成,要真一天滴水不进,哪怕那少爷能坚持得住,对身体损害也太大了。

傅立叶自认算不上正直不阿,但至少在担职期间还是尽职尽责的,哪怕是现在,他也绝不愿意拿方天择的身体状况开玩笑。

所以傅立叶早就准备好了饭菜,额外榨了一杯鲜豆浆,按照类别分盛在保温的餐盒、杯子里。他已经计划好了,等到十二点钟声一过,他就去叫方天择出来吃饭。

哪怕再挨一拳,也必须让方天择把饭吃下去。

于是,傅立叶放下脚站起身,打算去敲门,没料刚一起来,他忽然有种天旋地转的晕眩感,四肢也隐约传来一阵阵酸麻。他敲了敲自己脑袋,又用力眨了眨眼,总算缓过来一些。他没多在意,习惯性将仪容简单地整理了一番,便向内屋门口走去。

可还没等他走到,房门却忽然从里边打开了。

傅立叶一愣:“你……”他怎么也没料到这位少爷居然会自己出来。

方天择手插在裤子口袋里,没有正眼看他,只是环顾着四周,神情冷漠且淡然:“我饿了,冰箱里有吃的吗?”

虽然隐约感觉哪里怪怪的,但傅立叶还是配合露出了得体的笑容:“饭菜我已经准备好了,就在桌上的保温盒里,如果觉得冷了我再去加热。”

方天择没有搭理他的话,径直走到饭桌边,也没对菜色做任何评价,直接打开饭盒一口一口不紧不慢地吃了起来。

很奇怪。

傅立叶缓缓走近餐桌,不由分说拉开方天择对面的椅子坐下,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看。对此方天择甚至没有皱一下眉头,只是嘴巴一张一合机械地进食着,仿佛什么都没有注意到。

傅立叶想了想,试探性的问:“我做了你喜欢吃的鱼香茄子,味道怎么样?”

“嗯。”对方应声表明自己听到了,却没有再回答别的评价。

太奇怪了,方天择的反应很不对劲:有点像是还在生气,但如果只是单纯的气愤,更可能的行为是把自己关在房间,或者一点也不搭理他;但也不像是全然释怀,冷淡的反应便是最直接的证据。

傅立叶又思索了一遍醒来之后发生的所有事,依然没能找到线索,于是他决定观察一会儿,看情形决定下一步的行动。

方天择进食的速度并不快,但十多分钟后,三层的饭盒也都见了底。他放下筷子,把剩下的小半杯豆浆一饮而尽,然后说道:“我吃饱了。”

“好的,你放着吧,我会来收拾。”傅立叶假意起身,却侧目偷偷观察着方天择的表现。突然,一个晃眼,他注意到方天择把什么东西藏在了饭盒盖子底下。

方天择眼见傅立叶朝他走来,表面还是平静,心里却不免有些慌乱,赶紧站起来想要逃回房间。

见状,傅立叶也不装模作样了,大步上前去攥住方天择的手腕,用蛮力压制住他的抵抗,同时不容置疑地朝着餐桌的另一面走去。

方天择又气又急,脸庞涨得通红,没忍住直接爆出了粗口:“你他妈放开我!痛!…………你不要看!”发现对方的动作,他的最后几个字不自觉地提高了音调,险些尖叫出声。

傅立叶不理会他,长臂一伸隔着半个桌子掀开饭盒盖子,看见下面遮盖着的东西,他的瞳孔骤然缩紧。

一支装有乳白色半透明液体试管,静静地躺在桌子上。

刹那间,他触电似的猛然反应了过来,而后愣愣地望着试管,手上的力气不由松懈了几分,对方却也没有再试图挣扎了,只是静静地让他握着,头低着转向了一旁。

“……这只是合作,你别想太多。”

不知沉默了多久,方天择才说道。他的声音很低,带着几丝难以察觉的疲倦。

傅立叶没有说话,只是转过身,就着握住手腕的姿势把人拉近了,脑袋挨着方天择的肩膀,把身体的一部分重量放在对方身上。

“你别误会!我真的没有别的意思!!”方天择像是被傅立叶的动作弄得慌了,尖着嗓子再重复了一遍。

傅立叶摇了摇头,这回他干脆闭上眼睛,低声说道:“我知道,让我靠会儿,有点晕。”

方天择这才察觉到他状态不对,问道:“你怎么了?”

“没事,只是有点贫血。”

说着男人解开了右臂外衣与衬衫的扣子,一层层卷起直至手肘处,露出静脉血管处细小的针孔,周围还有一小片刺眼的淤青。

那瞬间,方天择说不上来自己是什么心情。

他该笑么?还是该哭?

笑话谁?又为什么落泪?

他只知道,在听到那低沉的声音在自己耳边缓缓道来时,他的心脏像是被带着倒刺的绳索缠绕着揪紧了。

“说实话,我没料到你会……所以我替你做了选择。”

其实你没必要这么做。方天择试图说话,嗓子却干哑得发不出任何声音。

“是的,我骗过你,不止一次,你不相信我很正常。但是我想向你证明,我的承诺并非作假。”

突如其来的澎湃情感让方天择身体不自觉地颤抖,最终,他用另一只手揽住了男人的背脊,任由对方拥他入怀。


沉睡的记忆蓦然复苏。

他忽然想起来了,那个被暴雨和鲜血吞噬的夜晚。



“请抱紧我,我会永远保护您的。”






评论(20)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AMEEGG

旧文被夹的生无可恋()

© DAMEEGG / Powered by LOFTER